English

北京哲学社科规划项目突出地方特色

2001-03-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五”规划项目近日开始申报。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强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学习与研究,加强对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与研究;要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作为规划项目研究的主攻方向,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提供理论服务和智力支持;大力加强基础理论的研究工作。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五”规划研究项目提出要突出首都意识和北京特色。同时,加强信息工作,在“十五”期间建立北京市社会科学“门户站点”等。北京市社会科学“十五”规划还首次把社会科学知识的普及工作确定为重要内容。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和支持下,北京市社科“十五”规划项目资助力度将有大幅度提高,项目研究经费平均资助额度将从“九五”1.8万元增加到3万元;规划项目设置规模也将扩大,“九五”总计220项,“十五”扩大为400项,今年首批立项200~250项。“十五”规划项目分为三类:重点规划项目、规划项目和特别委托规划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